美容会

关于激光祛斑反黑,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时间: 2019-06-20 10:39 来源: 未知 作者: 小美
激光激光

  激光祛斑后反黑是什么?

  激光祛斑反黑在医学上被称为“炎症后色素沉着”。激光可以精确地破坏黑色素,但在能量选择过高或术后护理不当时会出现局部的皮肤炎症反应,这个时候黑素细胞就会生气,使得在激光作用下去除的斑点恢复原状或变得更深。这被称作激光祛斑的反黑期。

  虽然反黑的情况迟早都会褪去,但这个过程还是会让很多人担心,所以我们会想各种方法避免反黑的发生。

  为什么有的人会出现反黑现象?反黑和什么因素有关?

  主要有内在和外在因素。

  内在因素就是人种及个人肤质的因素,亚洲黄种人的黑色素细胞活性较白种人强,因此术后发炎引起之黑色素沉着也较容易出现。根据以往经验,总体来说黄种人出现激光术后反黑比率在30%以上。

  外在因素主要指医生的经验和术后的护理,医师选择哪种激光、操作时的能量设定,或患者在激光祛斑后未做好保湿和防晒,这些都是反黑出现的原因。

  反黑是祛斑失败的表现吗?多长时间会变淡?

  “反黑”并不是祛斑失败的一种表现,而是肌肤的一种自我修护,所以不必太过紧张。

  正常情况下,激光术后不会出现反黑现象,肌肤在激光治疗六七天后慢慢愈合,一旦反黑出现,皮肤会自动地代谢色素沉淀。这个过程通常要几个月,一般需要等到反黑期过后才进行第二次激光治疗。

  如果出现反黑,应该注意什么?

  如果激光祛斑术后出现反黑现象,无需太过紧张,保持良好心态,做好保湿和防晒工作。

  也可多吃水果补充维C,促进黑色素代谢。当然还可以复诊看医生,配一些涂抹或口服的药物加快反黑的消退。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