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为刷酸正名!它才不是让你皮肤变薄的小坏蛋!

时间: 2019-07-20 10:41 来源: 内容来自于网络 作者: 小美

 各位宝宝们,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带来一篇超级干货:刷酸科普!全文重点!不要等了,快点击收藏吧~

  前两天小编的闺蜜抛出了一个直击灵魂的问题:敏感肌到底能不能刷酸?巧不巧,这居然触及到了本编的知识盲区!

  作为新浪医美的小编,怎么能允许自己有知识盲区呢?于是打开朋友圈,一番操作后找到了擅长刷酸而且自己也经常刷酸的医生,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的梁星医生!把“酸”这个小宝贝从头到脚扒了一遍!

梁星医生梁星医生

  首先,一起看看你是不是对刷酸有误区?,敏感肌、担心皮肤变薄的宝宝们,注意啦~

  Q:刷酸会让皮肤变薄?

  A:错!刷酸松解掉的角质层是多余的、老旧的、我们不需要的部分,对于没有脱落的角质层,一般的酸是没有那么大力量让它松解掉哒~另外,柠檬酸还能刺激胶原蛋白生成,皮肤反而会越来越厚呢哦~

皮肤厚度皮肤厚度
皮肤厚度皮肤厚度

  Q:敏感肌能不能刷酸?

  A:敏感肌通常会缺水,比较干。水杨酸做完之后会加重缺水现象,所以不能做水杨酸,温和的、低浓度的果酸可以尝试~

  Q:敏感肌可以使用带有酸的护肤品吗?

  A:并不建议敏感肌使用带有酸的护肤品,修复类的护肤品更适合敏感肌哦~

  所以,基本上所有肤质都可以在正规医疗机构接受刷酸治疗,下面就来讲讲用在脸上的都是哪些酸~

  对于医美小白来说,酸这个词提起来就难免会很怕怕,化学老师说过酸有腐蚀性呀,怎么到了医美就直接上脸了?这是因为,此酸非彼酸啊!

  医美上用到的酸主要有三大类:果酸、水杨酸和复合酸~复合酸通常是多种酸的混合体,但是在国内各大医院使用的都比较少,今天就不聊它啦!下面,咱们就来说说果酸和水杨酸!

  果酸(AHA),顾名思义,就是从水果中提取出来的酸,比如柠檬中可以提取出柠檬酸,苦杏仁中可以提取出杏仁酸,甘蔗中可以提取出甘醇酸~这些通通都叫果酸!水杨酸(BHA)就比较孤单了,市面上只有一款产品,可以从柳树皮中提取,也可以通过化学合成~

酸

  在此插播个小知识,我们的皮肤从外到内分为表皮层、真皮层和皮下组织,表皮层的最外边就是大家熟知的角质层啦~

  下面,我们就来说说酸到底有哪些用途!首先从家族庞大的果酸开始吧~

  角质层+甘醇酸=通透毛孔、溶解角栓

  甘醇酸可以打开毛孔,把表皮的黑头粉刺、白头粉刺溶解掉,同时还是鸡皮肤的克星。

鸡皮肤鸡皮肤

  PS。鸡皮肤学名叫毛周角化症,这是一种遗传性疾病,所以用酸不能完全治愈哦~而且,医生也建议,如果脸上有鸡皮肤,可以考虑刷酸治疗,但是身上是鸡皮肤的话,治疗费用就有点贵了呢~当然啦,有钱的宝宝就可以为所欲为,放心治疗啦!

  角质层+杏仁酸=调节油脂分泌、消炎、抑菌

  杏仁酸是一种脂溶性的酸,所以可以轻松溶解脸上的油脂,同时还能达到消炎抑菌的作用。所以,油皮肤、有轻中度痘痘的宝宝用这个再好不过啦~

痘痘痘痘

  表皮层+柠檬酸=美白、淡斑、抗氧化

  柠檬酸的抗氧化技能可以把皮肤中的黑色素分解掉,刺激表皮细胞,让新陈代谢更加旺盛。随着年龄增加,细胞们的更新速度会越来越慢,但是在酸的作用下,可以让老旧的细胞被淘汰,幼嫩新细胞活跃起来,可以延缓衰老哦~想要刷一次酸一直白下去的宝宝可以省省了,柠檬酸只能分解的黑色素哦~

色斑色斑

  真皮层+甘醇酸=促进胶原纤维诞生,促进透明质酸增加

  甘醇酸分子比较小,可以达到真皮乳头层。胶原蛋白通常是在真皮层的,甘醇酸达到真皮层后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增加,让皮肤更有弹性。透明质酸大家就更熟悉啦,就是玻尿酸。玻尿酸多了,皮肤自然就变好啦,还能让小细纹得到改善。

细纹细纹

  当然啦,如果宝宝们去医院,可能医生会选择多种果酸联合治疗。比如杏仁酸+甘醇酸联合,就能先通过杏仁酸控油抑菌,之后干村算打开毛孔清除垃圾,帮助杏仁酸达到更佳效果。毛孔中的油脂清除掉之后,痤疮杆菌没有了食物也就GAMEOVER咯!

  果酸的治疗都是在脸上刷酸液,水杨酸就省事儿多啦,只需把乳膏状的水杨酸在脸上按摩十五分钟,用清水洗掉就OK。也可以达到通透毛孔、祛痘去油的作用。

  刷酸这么好,可不可以在家里自己操作呢?毕竟冬天这么冷,走出家门实在太难了!尤其是水杨酸,听起来操作超级简单!刚问出口,小编就被医生批评啦,所有的刷酸治疗必须在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操作不当的后果相当严重!小编可是打破砂锅问到底本锅,怎么可以错过并发症!一起来看~

  最轻的后果是出现红斑,一小会儿就会消失。严重一点就会出现白霜啦。这里说的白霜可不是蛋糕上的糖霜啊,而像是洗澡泡久了皮肤皱皱的样子,严重一些的白霜可能会导致结痂,更严重的还有表皮脱落等现象。

  要知道,在医院刷酸的时候,医生需要一直看着你的脸和酸发生的反映,稍有不对就要停止治疗,而停止治疗也不是简单的清水洗掉酸液,而是用特定的中和液来把脸上的酸中和掉。所以,各位宝宝们,再懒得动也不能在家里作死哈~

刷酸刷酸

  刷完酸就算完事了?NO!还要注意补水、保湿和防晒!

  温馨提示:出现以下现象和病症的包包,不可以刷酸哦!

  有单纯庖趁、扁平疣、激素依赖性皮炎等皮肤病的患者、近一个月暴晒过的、脸上有破损伤口的、孕妇、哺乳期妈妈都不能进行刷酸治疗!此外,刷酸前也不能使用去角质的磨砂膏!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