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医疗美容消费维权难 美丽外衣的背后暗藏安全隐

时间: 2019-08-16 10:12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庞建新

 

■本报记者庞建新

在这个“拼脸”的时代,医疗美容可让消费者容颜更美丽。正因为人们对美丽外表的孜孜以求,近年来医美服务市场高速发展,催生了花式繁多的医疗美容项目。与此同时,一些消费者对医疗美容认识不够全面,自我防护意识薄弱,使得各种打着安全旗号的微整形医美项目给求美者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多因素推动高速增长

所谓医疗美容,是指运用药物、手术、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不可逆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的美容方式。

根据德勤中国发布的《中国医疗美容市场分析2017》,中国正规医美疗程量(包括手术和非手术疗程)占全球总量的10%左右,为全球第三大市场;更美APP发布的《2017中国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随着中国医美发展进入“快车道”,2017年中国医美总量达1020万例,位居全球第二位;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分析,随着O2O平台作为第三方平台连接了客户与医美机构,促进了医美行业的发展,2017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规模增至1367亿元,预计2020年将突破2500亿元。

医疗美容行业持续高速增长,吸引了其他行业企业纷纷进驻医美市场,医美机构数量在过去几年呈爆发式增长。智研咨询发布的《2018-2024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运营调研与发展战略预测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整形美容协会公布的大型美容医院数量增长至182家,整形外科医院62家,而私人医美机构数量在2018年达到了万家的数量级别。

业内专家分析,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审美观念的提升,同时伴随着短视频、网红、KOL(KeyOpinionLeader的缩写,意为关键意见领袖)、主播这些时代元素的兴起,年轻人追求美的本能被全面唤醒,对整形、微整形的需求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尤其是90后、95后消费人群愿意接受医疗美容服务。《2018中国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中国医美用户28岁以下者占比54%,90后、95后已成主流消费人群。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