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冷冻美容技术临床治疗上的不良反应介绍

时间: 2019-06-01 10:02 来源: 内容来自于网络 作者: 小美

冷冻治疗临床应用历史悠久,有广泛的适应证,并可取得很好的效果,但也常见有并发症与不良反应发生,有时甚至引起医疗纠纷,因此了解冷冻治疗的不良反应与并发症,对指导床工作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感痛:大多数患者冷冻后会出现局部疼痛,可持续数小时以上,但一般均能耐受,对冷冻时间长而出现烈疼痛的患者可适当给予止痛剂,对损害在1cm2以上的病变,可先进行局部浸润麻醉后再进行治疗。对年老体弱及神经精神紧张的患者最好采取卧位治疗,以防发生虚脱。

2、水肿:冷冻治疗后,可致局部不同程度的水肿,眼睑等组织松弛的部位尤其明显,一般可在3-5d后逐渐消退,水肿严重者可用生理盐水或4%的硼酸溶液湿敷,有人建议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来减轻局部的肿胀和渗出,如可在冷冻前30min肌内注射倍他米松3mg。

3、水疱、糜烂及溃疡:大部分患者冷冻后数小时至48h内,受冻局部出现大小不等的水疱,甚至血泡,一般较小的水可自行吸收,大者可在无菌条件下穿刺引流,创面持续糜烂渗出者,应检查是否合并继发感染,或有残留的病变组织或有异物存在。表面发生溃场多是由于冷冻过深、冷冻面积过大或合并感染而损伤真皮及皮下组织所致,局部换药配合物理治疗可加速溃疡愈合。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