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您的位置:学会主页 > 信息部 > 产业报告 > 正文

雅诗兰黛公司的发展历程

时间: 2016-03-20 12:27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雅诗兰黛

   雅诗兰黛公司的发展历程

  
  1、1946公司创立
  
  二战结束之后的 1946 年,和平与安宁已经成为世界的主基调,各国开始致力于国内经济的恢复与发展。在美国纽约,一直对美容护理颇有兴趣的雅诗兰黛,在身为化学家的伯父的指导下,开始了保养品的销售。当时雅诗兰黛所出售的护肤品只有四种,包括全效面霜,泥浆面膜,清洁油和润肤露。另一方面,销售渠道也较为单一,主要是通过美容沙龙与饭店进行销售。在这种情况下,雅诗兰黛公司生意做的并不大,后来雅诗兰黛夫人以其卓越的口才,与纽约著名大百货公司谈下了开设专卖柜的合作协议,从此,其知名度得以快速上升,公司获得了快速发展。进入 20 世纪六十年代,欧洲经济的复兴以及亚洲日本经济的腾飞,使得颇具商业头脑的雅诗兰黛夫人,开始将眼光投向国际市场,国际市场的布局由此开启,在短短的几年内,就实现了对英国、法国、日本等资本主义国家市场的布局,同样地,在海外市场,产品仍然定位在高端市场,销售渠道也主要通过高档商场进行,以维护其品牌的高端性,从而奠定了走向国际品牌的基础。
  
  2、 1993 进入中国市场
  
  1993 年,雅诗兰黛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当时雅诗兰黛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只有两个品牌,雅诗兰黛和倩碧。雅诗兰黛品牌是雅诗兰黛公司的主打品牌,包括护肤品和化妆品,体现了奢华的特质,直到今天一直是中国消费者对于雅诗兰黛公司最为熟知的品牌。倩碧是结合皮肤科原理而研发的年轻产品,以护肤为主,消费者群体趋向于年轻一族。实际上,雅诗兰黛公司很早就开始密切关注中国市场。雅诗兰黛公司总共有30 多个品牌,在中国先后推出了 15 个品牌,还有近一半的品牌没有引入中国。而在中国,雅诗兰黛公司销售最好的品牌大多是奢侈品牌,尤其是雅诗兰黛品牌。
  
  根据中国轻工业协会编制的《中国轻工业年鉴-2013》显示,2012年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已经达到 1900 亿元人民币。根据 Euromonitor最新统计显示,全球化妆品行业 2013 年销售额高达 4544  亿美元,2009年以来,年均增速为 4.9%,而中国化妆品行业同期年均增速高达 13.2%,比全球平均增速高出 8.3 个百分点。经过这些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超越日本,跻身全球第二大化妆品市场,与此同时,中国高端化妆品市场仍然保持着高速的发展,在过去的五年中,中国高端化妆品市场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率。伴随着城市化、教育文化、收入水平的全面提高,人们的消费水平、消费理念都有望达到新的层次,而这无疑将会促进中国化妆品市场实现快速发展。
  
  面对中国消费者对化妆品消费的巨大需求,雅诗兰黛公司十分重视在华市场的销售份额,近年来雅诗兰黛在中国的市场上也取得了良好的业绩,雅诗兰黛集团在中国发展保持稳健态势,旗下多个品牌市场占有率在行业内部遥遥领先,比如明星产品 ANR3 眼霜在中国同类型产品高档市场中约占有 25%的市场份额,这意味着在中国市场每卖出四瓶眼霜当中就有一瓶为雅诗兰黛旗下的 ANR 眼霜,根据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在精华露市场上,雅诗兰黛也保持着近 25%的市场份额。截止到 2014年 3 月份,在华员工达到 3700 名,1200 个销售点分布在全国的近 80个城市,旗下 15 个品牌在中国成功上市并赢得了消费者青睐,中国已经发展成为雅诗兰黛集团的第二大国际市场。 同时,雅诗兰黛也正面临一些新的挑战,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对化妆品行业产生了较大的冲击,市场销售规模虽然仍保持较高的增速,但与之前动辄 20%  甚至 30%  的增速相比,已经显得有些疲软,再加之,雅诗兰黛专注于高端细分市场,在市场开拓方面显得略微保守,一般都是等到城市市场成熟后,才进驻当地百货开设专柜,随着欧莱雅在华市场开拓的力度加大,雅诗兰黛的渠道下沉速度则要缓慢许多,在抢占市场中,已经丧失了部分先机。
  
  二十多年来,雅诗兰黛公司在中国取得了飞速发展,不仅被中国广大女性消费者所熟知,业务也保持着持续增长势头。随着雅诗兰黛公司在中国的持续发展,雅诗兰黛的中国员工也在雅诗兰黛公司收获了成长和进步,熏陶了自由的美国文化,雅诗兰黛公司成为许多学生毕业后的外企首选。中国女性以拥有雅诗兰黛的产品而感到喜悦,中国也逐渐成为了雅诗兰黛的第二故乡。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