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您的位置:学会主页 > 信息部 > 产业报告 > 正文

国产护肤品的品牌传播优化策略

时间: 2015-09-20 12:35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国产护肤品的品牌传播优化策略

  
  提升品牌宣传意识,与时俱进,是品牌传播的根基。在此基础上,精准定位、渠道创新、树立品牌文化、善用公关传播是国产护肤品牌优化传播策略的有效途径。
  
  (一)精准定位
  
  面对欧美护肤品牌在高端护肤品市场的强势地位,日韩护肤品牌在中端和高中端护肤品市场的强劲表现,国产护肤品必须找到自己的突破口,拥有准确的品牌定位,才可谋长足之发展。
  
  1.准确定位核心产品核心产品是品牌传播的核心竞争力。例如,日本Fan⁃cl(芳珂),主打无添加,旗下的核心产品是芳珂卸妆油。法国Clarins(娇韵诗) 主打身体护理,旗下核心产品是具有防止妊娠纹功效的护肤油。再如倩碧的黄油、雅诗兰黛的红石榴套装、SKII的神仙水等等,都是该品牌的明星产品。核心产品的定位十分重要,定位过低,就会导致品牌的延展性差,不利于品牌的长期传播。准确定位核心产品,是国产护肤品牌长足发展的起点。
  
  2.挖掘品牌优势资源
  
  中药、老字号、怀旧风都可以成为国产护肤品可以挖掘的品牌优势。恰当地利用中药概念,建立完善的中药护肤品体系,不但能够发扬我国的中药科学,也能够使品牌获得稳固的立足点。例如,中国古代后宫嫔妃如何保养肌肤,可以作为品牌宣传良好的历史资源,获得现代女性消费者的认同。可考虑在古装影视剧中植入国产护肤品牌的核心理念,借助热播剧对女性消费者的影响,对品牌理念进行传播。高端护肤品可考虑利用我国特有的传统文化,对包装瓶进行独特的中国风设计,使产品同时具有收藏价值。
  
  (二)渠道创新
  
  在网络购物及社交网络平台高速发展的时代,依靠传统的广告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品牌传播的需求。随着技术的发展,不断拓宽传播渠道,保持品牌传播渠道的创新性,与用户的接触渠道保持一致。
  
  1.打造企业微博、微信平台
  
  随着淘宝等网络销售平台的登场,渠道已成为提升品牌认知度的一大利器。自媒体时代微博、微信的传播能量,毫不逊色于电视广告和平面广告等传统的广告渠道。护肤品企业可以利用微博、微信等社交工具维护企业形象,宣传品牌理念。当然,企业微平台未必总是传播产品信息,应更多地体现品牌理念,宣传品牌文化。也可以适当传播护肤知识及目标消费者感兴趣的话题,逐渐巩固品牌认知度。
  
  2.意见领袖
  
  拉斯菲尔德等人把人际传播网络中积极地向他人传递信息产生影响的人称为意见领袖。在自媒体传播时代,意见领袖对品牌传播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加之护肤品的特殊性,两级传播中的口口相传远比单向传播更加有效。利用明星热门微博发布护肤品使用体验,很容易被关注明星的粉丝们所接受。2013年3月25日,01夫人彭丽媛参观坦桑尼亚“妇女与发展基金会”,将百雀羚定制礼盒送到非洲。这条新闻播出后,百雀羚立即成为备受追捧的国产护肤品。可见意见领袖的对品牌传播的巨大影响力。
  
  (三)树立品牌文化,善用公关传播
  
  严格把控产品质量,适度宣传,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是国产护肤品牌与国际品牌竞争的根本。当企业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善用公关传播,提升品牌的危机公关意识,不但能够化险为夷,还能够更好地维护品牌形象,树立消费者信心。同时,自创立之始,每个品牌都应拥有自己的品牌故事,形成特有的品牌文化和健康的品牌理念,并将其发扬光大。这样,不但能够为企业积攒声誉,更能为品牌增添魅力。
  
  结论
  
  如何在缺乏信任的市场环境中打造坚挺的民族品牌,使国产护肤品牌在国内和国际护肤品市场拥有一席之地,是国产护肤品行业面临的挑战。在庞大的护肤品消费市场,面对欧美及日韩护肤品的强大攻势,国产护肤品应尽快提升品牌形象,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形成自己的品牌信仰。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