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中国美容业开创创新发展自律管理新模式

时间: 2016-03-19 10:03 来源: 中国美容学会 作者: admin

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举办“全国美妆行业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全国美容业创新发展自律管理组织组建,中国美容业开创创新发展自律管理新模式。

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典型行业同时也是完全以民营经济为主的中国美容业,积极探索行业体制机制创新并率先推出了行业管理创新举措。全国三十个省级美容行业协会商会组织自发联合在一起,组建新的行业创新发展自律管理组织体系,实现全国美容业一体化融合式协同发展。2015年12月18日,在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与国颜美容企业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全国美妆行业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上,由中国美容业全国性企业管理机构---国颜美容企业管理中心与全国三十个省级行业协会商会共同发起组建的全国美容业创新发展自律管理联盟组织---国颜美容企业管理中心美容业创新发展自律管理委员会在京组建,这是目前全国美容业覆盖面最广、代表性最强的行业自律管理组织。在全国美妆行业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开班期间,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央有关部委的相关领导,与国颜美容企业管理中心负责人和全国三十个省级行业协会商会的会长共同研讨了如何建立中国美妆行业自律组织体系,运用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快速发展的中国美容业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高度关注。2014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的讲话中说,美容业作为服务业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国政府调结构的主攻方向就是发展服务业。2015年1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来自全国美妆行业的10位科技创新的杰出代表应邀出席了大会,这是中国美容行业历史上第一次行业科技创新群体代表集体出席国家最高规格的科技奖励大会,中国美业人第一次见到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多位中央领导同志。2015年8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管所与国颜美容企业管理中心联合启动了全国美容业大调研工作,组建了“中国美容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在全国范围内对美容业进行深入调研,全面了解中国美容业的现状、 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趋势,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通过调研工作积极推动中国美容业实现行业自律管理。为了配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启动的全国美容业调研工作,选拔行业优秀管理干部,参与组建行业创新发展自律管理组织体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为此专门举办了“全国美妆行业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参加研修班的学员均是来自全国各省市的行业组织负责人和行业企业管理者。

 

2015年,中国美容业发生了建国以来最大的三件大事,一、中国美妆行业的科技创新代表群体代表集体见到了习大大。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正式启动了全国美容业调研工作;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举办了“全国美妆行业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为了推动中国美妆行业与国际接轨,用行业自律管理推进行业规范发展,“全国美容业创新发展自律管理委员会”组建后,将拟定《中国美容业创新发展自律管理行动纲领》,在政府部门指导下,拟定行业发展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按照专业领域和区域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行业自律管理组织体系,实现行业自律管理全覆盖,推动中国美容业通过行业自律管理实现从无序向规范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