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美容针“毁容”问题多在美容院 行业自律“八不

时间: 2014-03-19 10:05 来源: 中国美容学会 作者: admin
美容针“毁容”问题多在美容院

  东方网10月15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今天宣告成立的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医学美容管理专业委员会披露:目前上海医疗美容服务市场需求已跨越100余万人,其中微整形需求正以每年10%~15%的速率增长,然而八成以上“美容针”未在正规医院进行,每年有超过5%美容遭遇了“回炉”、“返修”甚至“毁容”。为此,新成立的专委会今天出台行业自律“八不要”诚信公约,呼吁医疗美容行业执业机构加强自律,依法、诚信、规范经营,绝不夸大宣传、不误导就医者、不滥用医疗美容技术,防止过度治疗。

  美容院注射产品涉假

  如今上海已有各类注册执业的医疗美容机构近200家,而包括专科医院、门诊部、诊所,以及具备医疗美容科的综合医院等在内的各类社会医疗机构超过了70家,但在巨大的利益驱动下,许多没有医疗美容执业资质的美容院、美容诊所也加入了竞争行列。由于大部分消费者对于医疗美容医院和美容院之间的区别还不了解,往往是被广告、虚假宣传“忽悠”了,包括注射玻尿酸、肉毒素等八成以上“美容针”是在无医疗资质的美容院进行,每年有超过5%美容遭遇了“回炉”、“返修”,甚至毁容的个例也时有发生。

  新任上海医学美容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林金泰表示,被称为“美容针”的注射美容,近几年风靡了各大美容院和医疗美容机构。但注射美容看似很简单的打针,其实属于医学美容范畴,应在医疗机构进行,需在无菌环境下操作。而美容院属生活美容,是指使用化妆或一般护理保养方法的修饰性美容,同时包括美容知识咨询与指导、形象设计和美体等服务项目。如今,许多美容院招牌上很多如瘦丰胸、去除眼袋、除皱、隆鼻、开双眼皮等服务项目其实均属于医疗美容范畴。

  上海医学美容管理专委会顾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主任医师孙宝珊教授也指出,如今在非法或不正规的美容机构进行的注射美容数量大约占到所有注射美容的80%左右,很多人因此美容不成反毁容。他介绍,目前市面上假冒的玻尿酸产品种类数不胜数,而美容院内使用的注射产品大多都是假货。

  行业“八不要”倡议发布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医管处副处级调研员陆婷岚指出,夸大宣传是医疗美容行业目前存在的首要问题。据了解,近年来,在报章杂志等平面媒体上发布虚假广告的数量明显减少,然而利用互联网进行夸大虚假宣传的现象日益增多。上周,上海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就发布公告称,其对医疗机构从事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网站巡查时发现145个网站涉嫌违规从事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涉及13个区29家医疗机构。其中或是对医生进行过度包装,谎称是国际一流医学专家,或是夸大手术效果,配以虚假的相关图片。长此以往,好不容易构建起来的医患之间的信任又将面临挑战。

  为了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业市场,维护消费者利益,树立行业信誉,此次新出台的医疗美容行业自律“八不要”诚信公约倡议由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医学美容管理专业委员会向全市医疗美容从业机构及人员发出,包括倡议不聘用没有正规资质的医护人员; 不到非法机构从事医疗活动; 不使用没有认证的医疗设备、器械、药物和产品;不开展未经国家正式批准的项目; 不做虚假广告和夸大宣传;不误导就医者的医疗美容消费;不滥用医疗美容技术;不诋毁同行。

  作者:贺天宝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