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王晓泸:医疗美容机构评级倒逼行业加强自律

时间: 2017-01-19 10:10 来源: 中国美容学会 作者: admin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王宇鹏)中国医疗美容协会近日评出了国内第一批5A医疗美容机构。其中,深圳阳光集团旗下的深圳阳光医疗美容医院和深圳春天医疗美容医院位列其中。深圳阳光集团总裁王晓泸表示,该评审给行业竖起了标杆,建立了标准,避免求美者在鱼龙混杂的医美市场上陷入误导,也倒逼行业加强自律,进行规范化管理。

王晓泸坦言,医疗美容行业目前乱象丛生。“这个新兴行业发展迅速,专业医生资源不足,导致一些‘门外汉’,诸如外科、妇科、眼科、皮肤科等其他科室专业的医生涌入了医疗美容领域,甚至一些美甲师冒充医生,真假难辨。”

她认为,为保证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医疗美容机构需要在人才录用上设定高门槛。以阳光医疗美容医院和深圳春天医疗美容医院为例,首先要检查应聘者的资质证照是否齐全,并且做背景调查。“这些调查只能核实其身份,对于这位医生的水平、医德如何,医患纠纷多不多,我们无从得知。因此,不论多大牌的专家,都要在入职后经历一个星期的试工期,在这期间由已入职的正式医生带领‘试工’,并且这段时间内没有处方权和手术权。所以即便看到一位教授级别的医生跟着一位毕业不久的年轻医生‘试工’,这也是正常的。”

录用合格的医生,并不代表可以“从头医到脚”。王晓泸介绍,医生们需要逐一参加其所在医院的多种手术考试,哪一门考试合格,才能开放这一种手术的操作权利。“我们不鼓励一位医生面面俱到,而是分成了眼部整形专业组、鼻部整形专业组和胸部整形专业组,医生要具备工匠精神,在某一个专业向精细化发展。”

此次评审以“医疗美容机构评价标准”为依据。王晓泸说,此次评审有重要意义,对于企业来说,评为5A医疗美容机构是一种鼓舞鞭策, “要想在下一次评审中保持住这份荣誉,只有继续努力,争取在5A行列中站稳。”

对行业来说,有了统一标准,便于医疗美容机构对照执行。“由于医疗美容是现代医学和人体美学相结合的一个新兴的学科,有了标准后,只要按照这个方向去努力,就会获得行业认可。”王晓泸说,由于求美者有了鉴别标准,在鱼龙混杂的市场中不再被蒙蔽误导,这会倒逼行业加强自律。

对于目前许多求美者热衷到海外进行医疗美容,王晓泸认为,主要原因是求美者受到一些影视剧中的流行文化影响,有的盲目选择海外医疗机构,在质量技术不过关的地方发生医疗事故后,遭遇维权困难。“实际上,国内的医疗美容技术并不落后于国外。解决海外盲目医疗美容这个问题,要靠我们自身行业的崛起,有了标准化、规范化的建设,相信很快就会超过其他国家。同时,我们除了发展技术,还要形成文化上的自立。”

 
(责编:许心怡、权娟)
 
 
 
 
 

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06 by www.sz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