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美团七夕大数据:美容美体美发需求增强,老年

时间: 2019-08-07 09:38 来源: 蓝鲸TMT 作者: 小美

蓝鲸TMT频道8月7日讯,近日,美团点评发布《2019七夕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从消费品类来看,一方面,七夕约会就餐越来越注重仪式感和品质感,提前订座等功能被消费者看重,高客单价餐饮品类消费旺盛;另一方面,美容美发美体等项目成为七夕的提前筹备项目,境外旅游、拍情侣写真、夜场乐园打卡等也成为新型的约会方式。

报告显示,2018年七夕的到店餐饮交易额同比上一年度增长12%,七夕当日的交易额相比七夕前三日平均值增长95%。全国七夕热门景点目的地TOP5为,北京欢乐谷、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故宫博物院、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其中,北京欢乐谷夜场票访问量涨幅明显,比平日提升超40%。

从人群来看,除了年轻情侣,已婚有娃族、单身族、50岁以上的老年群体也都加入到过节热潮中。报告显示,老年群体也更愿意花钱到七夕就餐上,人均消费高于其他各年龄段。

从城市来看,2018年七夕当日环比前三日均值的餐饮交易额增幅榜上,南京、杭州、长沙、武汉均领先于一线城市,增幅超过100%。此外,西安、成都、重庆等城市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增幅在90%以上,超过北京。

在饮食品类上,火锅订单量占餐饮大盘的比例超过20%。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有“中国情人节”之称的七夕,情侣们的约会就餐方式也更加中式复古。报告称,七夕中餐消费的餐饮大盘占比要高于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前者占比为42%,后者仅35%。而在“西方情人节”期间,海外餐的消费占比则高于七夕。

中餐的整体消费热度高,但是海外餐的人均消费水平却更高,消费群体也更偏年轻化。报告显示,七夕期间,海外菜的30岁以下人群占比37%,高于中餐。

在个性化选择方面,美团大数据显示,七夕前夕,美甲美睫、美发、美容、美体的增长量巨大。其中,哈尔滨、天津、北京、无锡、苏州的女性约会前最爱打扮自己,最高消费的一个订单是价值2万元的织发补发套餐。

此外,七夕拍情侣写真和策划求婚也是一种新风尚。从站内搜索情况来看,在七夕前一个月,“情侣写真”相关搜索词较平日增长18%,大理丽江逐渐成为新兴的国内旅拍热门目的地。目前,国内旅拍仍旧是主流,占比达80%,国外海岛15%,其余地方占比为5%。此外,“求婚策划”相关搜索词较平日增长300%,北京、成都、杭州、合肥、上海、苏州、武汉、长春、重庆、广州十个城市求婚策划搜索增幅最明显。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