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中国整形与重建外科(英文)》 CJPRS 2020年 第

时间: 2020-04-26 12:07 来源: 转载 作者: 小美

《中国整形与重建外科(英文)》、《Chinese Journal of 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简称“CJPRS” ) 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编辑的中国大陆地区正式出版的唯一整形重建外科领域英文学术期刊。

 

ISSN 2096-6911

CN10-1634/R6

 

       办刊宗旨:刊载整形与重建外科新成果、新方法、新技术,促进学术交流和技术推广,提高我国在整形与重建外科的临床技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2020年新春伊始,新冠肺炎席卷全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行各业都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战“疫”!虽遇难关,但初心不改。《中国医疗美容》杂志社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通力合作,共同完成了2020年第一期《中国整形与重建外科(英文)》CJPRS,CN10-1637/R6 的编辑出版工作,本期CJPRS涵盖了外科术式、基因检测、干细胞、遗传性疾病等相关主题,彰显了整形与重建外科广阔的科研学术领域。

 

      2020年CJPRS将继续砥砺前行,愿携手全国整形与重建领域的医务工作者,共同进步共创中国整形重建外科大发展的新时代!

 

封面图.png

 

01 VOL 02   NUM 01  MAR 2020 

 

 

主编寄语.png

期刊简介.png

 

主编寄语

Chinese Journal of 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 (CJPRS) 是我国第一本整形外科领域的英文期刊,创刊首年就为临床医生和对整形外科原理、技术感兴趣的专家学者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资料。可以说,CJPRS的出版标志着中国整形外科医生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开启了新纪元。

 

在中国,整形手术已有近90年的历史。关于现代整形外科的早期记录可以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与西方国家一样,中国的整形外科技术在二战期间突飞猛进。从1949年到1961年,为满足日益增长的患者需求,中国建立了四大整形外科中心。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国际间学术交流愈加频繁,整形外科出现了新的分支学科,主要是显微外科和颅面外科,这扩展了整形外科的范围。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开展的整形手术数量呈指数级增长。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求美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渴望改善自身形象。仅在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每年就会开展多达11万多例整形美容手术。同时,再生医学和数字技术等新概念的引入也为整形外科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了促进创新,我们认为有必要创办一本具有全球化视野的期刊,以提高整形美容外科的实践性和科学性。刊载文章不仅涉及常见病的诊断和治疗,还涉及临床和基础科学的研究;并将着重探讨和分析种族和文化差异对疾病谱和相关问题的影响。

 

中国有一句古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现在迈出了第一步,期待来自中国乃至世界同行的支持。

 

——李青峰

 

*内容以英文原文为准

 

—— Current Issue ——

 

目录2-截图.png

 

阅读原文请登录cjprs.org.cn

 

结尾图.png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