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2017年中国美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时间: 2017-03-17 20:34 来源: 中国美容学会 作者: admin

美容行业发展源于上世纪80年代,资历尚浅,但其发展势头不容小觑。但目前的中国美容业市场的不规范导致美容院的经营门槛低,管理缺乏力度,行业竞争处于无序状态,美容院经营尚未形成规模,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因此,美容业推广和实行连锁经营理念,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建立良好的运作程序,形成良好的口碑和品牌效应的经营运作模式势再必行。今后美容院的走势趋向产品、品牌、行业标准化,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美容行业标准化分

任何事物的生存发展如果脱离了正常生长发展规律和环境,都将无法存活。国内目前美容行业不断爆出的美容意外事件,都在无形中毁坏了美容行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和前景,在一分调查报告中显示,38%的消费者对美容院的整体经营规范性都抱有怀疑态度,而这或许就是过去的几年中,美容行业所交给消费者的一份答卷。它一方面提高了美容院的服务品位档次,另一方面弱化了目前美容行业的种种弊端,人们在走进这样的一种氛围的场所,都有不同的需求,无论是来购物的、娱乐的还是健身的,在选择美容保健服务的时候,都只会想到,这是商家的周到之处,而没去钻牛角尖的去翻美容院这本“词典”,这种全方位的一体化经营服务策略不失为目前美容行业的一个新亮点,而且有继续发展提高的广阔空间。

2、美容行业资源整合一体化战略分析

近年来,很多美容从业者都开始考虑打破常规,变相经营,将美容美发、健身、心理咨询、形象设计、娱乐、购物、餐饮等服务项目有机的融合、整合到了一处,形成互补。这种战略调整从某种意义上是对美容保健行业做了一定程度的洗新革面工作,面对这样一份答卷,能改变现状的也非凡夫俗子之所能,局部影响全局,全局反映局部,相信大多数消费者还是靠主观印象判断来断定是否接受你,为此,更需要行业上有统一的标准来管制。


3、美容行业真正注重产品质量分析

专业线产品利润率远高于日化线产品利润,在这个诱惑面前,就有很多商人开始走斜径。但随着市场逐步的透明化,消费者消费的逐步理性化,开始要求商家端正态度,真正注重产品质量,只有这样,才能永远获得消费者的信任与青睐。

4、美容行业整体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分析

因为美容行业的门槛低,因此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普遍较低,专业知识不够过关,未来的发展趋势,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应该是市场迫切需要做的一大工作。美容培训师大有发展空间,专业的培训机构的前景很大,但这些培训机构应该是国家认定的合法机构,只有合法的机构,才会有更好的保障,更完善的设配和师资去培养更优秀的人才。

 

 

5、美容行业品牌包装形象化分析

品牌的整体包装范畴要远远大于日化线产品,它不仅要求在产品外包装这块要体现出品牌的诉求点,而且在门店的专修,店内的装潢设计,服务人员的服务理念等等都要做系统的考虑,简而言之就是让人们充分感受到品牌的内涵表达,除此之外,美容院的美誉程度也反映在相关认证机构对他的认可,要多加宣传,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6、美容行业品牌文化流动化分析

部分具有远见的美容老板开始利用内刊传播企业文化,少数有实力的美容企业内刊与大众出版物合作,以客户为目标受众,为树立品牌、宣传企业文化打下坚实基础。要知道,品牌是要靠传播的,只有多途径宣传品牌,例如电视广告、期刊、海报等,才能被大众知晓,慢慢尝试去了解品牌及产品。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