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脊椎是男人的龙脉,女人的凤骨,您保养了吗?

时间: 2017-03-17 20:31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俗话说:“脊椎是男人的龙脉,女人的凤骨”,可见脊椎对于人体而言是多么的重要!
 
颈椎病是人们的常见病,尤其是长期伏案工作的人,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很容易患此病。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些预防和治疗颈椎病的小办法,有的在办公室就可以轻松完成哦,大家不妨试试。
 

 
办公室就可以做的小运动
 
1抬头、扩胸、深呼吸。可以有效清除胸腔内的废气,给大脑提供更多的氧,缓解大脑疲劳,记得同时进行,可以提神醒脑。
 
2头部旋转,顺时针、逆时针方向各10次,预防颈椎病,缓解颈部肌肉僵硬,最好工作每隔2小时做一次。
 
3站起或者坐直,抬起右臂与身体成90度,转向左边,用左手抓住右手尽量向左掰。动作保持5-10秒钟,再换另一侧手臂进行。
 
4挺直腰,端坐,上身向一侧倾斜,保持身体同一个角度,拉伸对侧的腰部肌肉。恢复初始动作,反方向重复。可以有效缓解腰部肌肉疲劳,每个动作5-10次。
 
 
脊椎疼痛的缓解方法
 
1艾灸。腰痛者可以艾灸腰阳关、腰部痛点、肾俞、神阙等穴位,颈部疼痛者可以灸疗颈四椎旁、大椎、肩中俞、中渚等穴位。如果找不到穴位的朋友,也可以哪里痛就灸哪里,只要长期坚持,就可以很好地缓解和治疗脊椎疼痛。
 
2沐浴。用合适温度较热的水沐浴,顺便对身体疼痛的部位进行一下按摩。
 
3热毛巾。用热毛巾热敷身体疼痛的部位,每隔几分钟换一次毛巾,千万不要等毛巾凉了再换。
 
4热水袋。原理同热毛巾,热水袋内灌入热水,用毛巾包裹,放在疼痛的部位,可以长时间保持热敷效果。
 
 
 
脊椎病保健小贴士
 
1请使用正确的坐姿、站姿、卧姿,尽量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办公室工作者,可以利用起身倒水的时间活动下筋骨。
 
2加强锻炼、多活动颈部和腰部的肌肉。可以消除腰颈部肌肉疲劳,也可以降低外伤导致脊椎病的风险。
 
3注意保暖。颈部肌肉的血液循环缓慢,代谢也较缓慢,尤其是秋冬季节不注意保护,容易使颈部受寒,增加发病的可能性。
 
4睡眠可以选择硬一点的床,较软的席梦思床垫对脊椎的损害很大,选择合适的床,不仅可以睡得香,还可以保护身体的关节和韧带。
 
5打电话时请避免侧头用耳朵和肩膀夹住电话,尽量使用耳机通话。侧头通话会压迫到颈部一侧的血管和神经,长期如此容易导致颈椎炎症发生。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