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中医三大美容妙法助力你的美丽容颜

时间: 2017-06-29 00:13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中医养生美容讲究肌肤调养和辩证施治,契合如今崇尚的天然护肤理念。中药材蕴含蛋白质、糖类和微量元素等皮肤所需的营养成分,是大自然美的馈赠,而中医外治手法也具有安全美容养颜的效果。在使用中医手法护肤时,可针对皮肤症状调配药剂,两者相辅相成能更好发挥疗效。
 
近年来,市中医医院养生美容门诊不断创新,潜心研究古法,深度挖掘多项中医美容疗法。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鲍欢 报道:
 
面部刮痧美丽可以“刮”出来
 
拥有细嫩光滑的红润面色是很多人的梦想,然而现实却被皮肤粗糙、毛孔粗大等诸多问题困扰。从中医角度看,面部毛孔粗大常见于湿热体质和痰湿体质的人,痰湿堆积在面部就“堵了”;也可见于肺气虚的人,毛孔清洁能力减弱,本质是“虚了”。针对这种症状,市中医医院养生美容门诊推出面部刮痧特色美容疗法。
 
通过面部刮痧不仅可以改善面部血管的微循环,增加血液、淋巴液及体液的流量,使皮肤中的细胞得到充分的营养和氧气,促进衰老细胞的脱落,维护纤维的弹性状态,激发人体“潜能”,使大脑信息反馈而重新分配全身能量,起到排毒养颜、舒缓皱纹、行气消斑、祛除黄气、红润肌肤、提升气色的作用。
 
刮痧前,先清洁皮肤,涂抹美容刮痧乳,使用玉板顺着面部经络穴位,按从上往下的顺序(额头、眼周、面颊、口周、鼻部、下颌)刮,逐一疏通“堵塞”节点,激活皮肤的代谢功能,清除沉淀在皮肤深层的毒素及其他代谢废物,改善面部的气血供应。
 
面部美容刮痧的手法和身体其他部位刮痧不同,由于手法特殊,面部刮痧既能美白祛斑,又不留痧痕不会出现痧点影响面部美观,刮痧结束后面部仅有发热感觉。建议可每周做一次面部刮痧,长期坚持可使毛孔细腻、皮肤滋润光洁。
 
中医综合调理养生美容受热捧
 
在城市白领人群中,中医养生正成为新时尚。按摩、拔罐、膏方这些过去受中老年人喜爱的民间医术,现在也渐渐在年轻人中流行开来,成了许多人保健养生的首选,不仅能够缓解疼痛,还能够增强体质,美白肌肤。为了满足人们对中医养生保健的需求,市中医医院养生美容门诊开展中医调理深受爱美人士欢迎。
 
手法按摩、玉板刮痧、拔罐、服用膏方都是中医特色治疗方法,对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络、调理气血、调补脏腑有特殊功效,将其结合使用能够达到肩颈调理、卵巢保养、延缓早衰、乳腺疏通、肝肾保养、健康美白的功效。建议每周两次,12次为一个疗程,对办公室人群、“低头族”、患有妇科疾病人群效果明显。
 
中药面膜 敷出好容颜
 
面膜是爱美女性偏爱的一种日常护肤用品。中医认为,每个人的体质和肤质都不同,买现成面膜敷脸虽方便,但没有个体针对性,自制中药面膜可根据个人需求配方,更容易对症下药。在多年的经验总结下,除了桃花面膜外,市中医医院养生美容门诊部根据不同人群症状,自主研制玉容散和消痤散,为患者减轻面部烦恼。
 
玉容散:适用于面有黄褐斑的中年女性患者,面色晦暗、色素沉着、黄褐色斑片影响面部美观,本方由白芷、白蔹、白附子、防风等组成,碾成细末,用蜂蜜调之敷面,能祛风润肤、悦白面容,令面色如玉。
 
消痤散:适用于面有粉刺的青年男女患者。粉刺是青年人的大敌,失治、误治可能留下永久性瘢痕,所以对粉刺的治疗不可轻视,治愈以皮损消退,且不留印痕及瘢痕,面部光洁为目的。方子由当归、丹参、白芷、生大黄等组成,共碾成细末,用茶水调之敷于面部,能清热祛湿、清宣肺热,令皮肤光洁。
 
建议每天敷用一次,一次半小时,10天为一疗程,坚持使用三个疗程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