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走路有哪些好处?变换不同走路方法越走越健康

时间: 2018-06-14 10:05 来源: 中国美容学会 作者: 小美

说到运动,走路绝对属于最简便实用的健身运动之一。走路的好处有很多,研究表明每天走路多的人身体明显比少运动的人健康。因此,我们每天得多走路,既环保又健康。下面就为你介绍走路的几大好处。

走路的好处

1、增加记忆力。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各项功能都在慢慢减退,包括人的记忆力,而步行能够增加记忆力,记住每天早上走路,记忆力会越来越强了。

2、打开经络。长期坐在办公室保持同一个姿势不动,会使经络僵硬,全身都有小疙瘩,坚持步行,疙瘩就少很多,可以打通全身经络。

3、疏通脉搏。经络不通会导致脉搏僵硬,全身都很紧张、不舒服,如果每天下午步行半个小时,全身就能放松了。

4、身心轻安。一般来说,身心疾病都源于气血不通,而气血不通是由于经络不通,所以通过走路,气血通畅了,身心自由了才会身体健康。

5、减少五脏疾病。其实人的五脏六腑也需要运动,不运动就会硬化而得病,而走路可以增强消化腺的分泌功能,帮助肠胃蠕动,增强五脏六腑功能。

6、治愈三高。如果医生开的药方,对治疗三高没有多大疗效的话,可以开始走路。步行对于防治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习惯性便秘等症都有良好的作用。

不同走路方法,功效不同

1、晚上慢慢走。在晚上缓慢走路半小时,可帮助入睡。或者在傍晚的时候,先慢慢走然后再加快脚步,直到走得出汗为止。刚好觉得有点累,但又觉得很舒服。坚持2~3个月后,失眠大多会有改善。

2、举手走。如果颈椎不好,可以采用双手上举的方式走路,两手略向两边展开,可有效锻炼颈部肌肉,缓解颈椎痛。

3、摆臂走。如果背痛可以摆臂走:走路的时候,腹部、背部肌肉都需要用力,而且手臂要随之明显摆动,这样可以带动背部很多肌肉运动,不但可以缓解背痛,对颈部、肩部、腰部也都有好处。研究发现,每周走路两三次,每次20~40分钟,能有效缓解背痛。

4、拍打走。边走边拍打身体,可增强肺部功能,有助呼吸通畅。具体走路方法是迈左脚时,双手向身体两侧打开,左脚落地时,右手拍打左胸,左手向右侧后腰处拍打。然后换方向边走边拍打。

5、交替着走。交替走即正走、倒走、快走、慢走几种走路方式交替进行,同时配合鼻吸气嘴呼气。经常变换方式走可以缓解肌肉酸胀、疼痛,促进机体自我康复。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