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肠疗”真能美容减肥排毒吗?

时间: 2017-06-28 16:04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近年来,一种叫做“肠疗”的新名词流传起来,在一些美容院、保健机构,“肠疗”也成为一种时尚的保健方式,号称能美容减肥甚至排毒的“肠疗”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广告中的“毒”与中医所说的“毒”完全两回事
 
  市民黄女士之前也是“肠疗”的推崇者,但是使用一段时间下来感觉自己的肠道反而出现了健康问题,到医院就诊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中医所用的肠疗跟自己之前接触的肠疗完全是两回事。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科主任王元钊介绍说,非医疗机构所谓的肠疗并没有所谓的美容、排毒、减肥等功效。以排毒为例,很多广告中所说的清宿便排肠毒与中医所说的“毒”完全是两个概念。医学上从来没有肠毒这种说法,中医所说的毒一般指致病因素,比如湿毒、热毒等等。
  一些体内有湿热毒邪的肠病患者的皮肤也不好,如果经过肠疗排出这些体内的湿热,皮肤自然会变好,但是前提是辨证施治,不是用水冲冲那么简单。医院肠疗使用的“水”是中药水剂。
  大便90%都是水分,想通过所谓的清宿便来减肥排毒,排掉的基本上都是水分。所谓的减肥,基本都是在“减水”。
 
  中药肠疗适用于肠炎、便秘等患者
 
  王元钊介绍说,中药肠疗属中医内病外治范畴,是在中医理论指导下选配中药组方,并通过肠道途径给药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随着医学科学的不断发展和进步,这一古老的医术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焕发出更大活力。
  现在比较通用的结肠途径治疗机是一种集灌注、给药、透析、水疗于一体的全新医疗设备,它通过全结肠清洗,清除积存在肠道壁上的有害物质,建立起一个清洁、有效的结肠内环境,可避免口服抗生素所引起的肠道菌比例失调。对于肠炎、便秘等患者都比较合适。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