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带着“红色面具”的女孩,公益的暖阳让她再次

时间: 2019-06-12 12:47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刘军

(广东讯记者:刘军报道 通讯员李洋 )2019年6月,广州市健肤胎记,收治了一名带着“红色面具”的女孩。她就是16岁的黎萍,这个即将参加中考的女生,希望能够在自己踏入新的人生阶段时,做一只破茧而出的蝴蝶。

 

 

家住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市广海镇靖安龙翔村的黎萍是一名初三学生,在这个年纪应该和其他女孩一样穿着鲜艳的裙子,一起走在上学放学的路上,与大家一起说说笑笑,侃侃而谈。而黎萍却一直因为 “红色面具”生活在自卑中。从一出生,小黎的半边面部、颈部就长有大面积的鲜红斑痣,这副“红色面具”跟着小黎一起生长,年龄越大鲜红斑痣的面积也随之增长,没有一个花季少女能够接受这样的现实。她从内心里是多么的期盼,在镜子的另一面,自己也能拥有完美的面容。

前两年,小黎的父亲就已经因故去世了,母亲今年已经五十多岁了,目前在当地一家玩具厂里做工人,每个月收入只有2500元,勉强支持家用和负担小黎的学业。小黎还有一个哥哥,因文化水平较低,只能在家里务农及打部分散工,基本没什么收入。

 

面对小黎的病情,母亲带着她走访了很多家医院,可最后的结果都因为高昂的费用以及治疗的难度望而却步。懂事的小黎知道,只把心事放在心里,默默承受外界的压力。压抑,让她来到学校,不和同学们不交流;回到家里,也是躲在屋子里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这个本该拥有美好梦想的女孩,因为自己的音容相貌自卑到再无一丝尊严。

有时,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但是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小黎的妈妈看到了广东经视与广州健肤联合公益援助胎记患者的新闻,点燃了小黎心中的希望。广东经视的记者和公益活动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来到了小黎的家中。看到小黎时,她一直低垂着脸,燥热的天气,依然穿着长袖长裤,头发将左边的脸全部挡住,甚至不敢和人对视。小黎的情况,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很揪心。小黎的妈妈心里一直充满了内疚和深深的无奈,家里的收入除了维持生计,根本无法帮助小黎摆脱困境。

 

 

媒体将小黎接到了广州市健肤胎记,杨明勇主任对小黎进行了接诊。经过检查和诊断,对小黎的病情进行了会诊。杨明勇主任介绍,小黎身上的胎记是鲜红斑痣,属于血管型胎记的一种,它是胎儿在早期血管性组织分化阶段,特定部位组织分化异常,并发展成的。鲜红斑痣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会不断扩大出现增厚或结节现象。小黎的鲜红斑痣属于出生时就比较严重,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增厚,颜色加深胎记已经覆盖了小黎的半个身体。

在这个社会中,依然充满阳光和爱。根据小黎的家庭境况,广州健肤公益援助办公室决定向小黎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花季女孩,走出阴霾。针对小黎的病情,杨主任在会诊中提出了激光和药物联合治疗的解决方案。治疗的过程也许会很漫长,但是这对于小黎来说,却是一条凤凰涅槃再次重生的路。祝福小黎早日摘下“红色面具”,迎接美好人生。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