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长痘痘能不能化妆 痘痘脸上妆技巧分享

时间: 2020-05-07 21:21 来源: 作者:

 长痘痘能不能化妆?长痘痘期间,皮肤是很敏感的,长痘痘化妆很多人觉得会加重痘痘的情况,但是有些人已经习惯了每天化妆,其实长痘的时候化妆是可以的,只要做好卸妆和清洁工作就好了,下面跟mshishang小编一起去了解下长痘痘怎么化妆的方法吧!

yestone_D62680083_XXL.jpg

  化妆会起痘痘吗

  只要做好基础的补水保湿,妆前打底和妆后的卸妆清洁修复,是不会起痘痘的,如果化妆起痘痘的话,可能是护肤的工作不对,或者是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彩妆产品,才会出现肌肤问题。不同的肤质适合的彩妆产品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底妆产品,如果是油性肌肤的女生,一定要选择比较清爽控油的底妆产品,尤其是粉底液,不能够选择滋润保湿的款式,对肌肤的负担是比较大的。在使用底妆产品之前,一定要先清洁肌肤,把肌肤表面的油脂清洁干净,才能够更好的吸收护肤品,肌肤在比较饱满的状态下能够减少肌肤表面油脂的分泌,减轻肌肤的负担,就会减少痘痘的产生。油性肌肤出现痘痘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在白天肌肤出油的时候,要及时清洁肌肤,使用吸油纸或者是纸巾轻轻按压肌肤,能够把多余的油脂清洁掉,还能够让妆容更加完整。在睡觉之前,一定要注意肌肤的清洁,使用专业的卸妆产品,先清洁眼部和唇部的肌肤,然后使用化妆棉或者是湿巾大面积清洁脸部的肌肤。再使用洗面奶进行二次清洁。

yestone_D12764966_XXL.jpg

  长痘时期化妆要注意以下事项:

  1. 妆前乳要控油

  做好妆前打底

  因为一般的痘痘肌肤会比较容易出油,这样就会造成整个妆面暗沉,有时候也会导致脱妆,所以痘皮在化妆前一定要做好妆前的打底工作,首先就是要选择一款比较控油的妆前乳,这样就能够延缓出油的速度,防止脱妆。

  2. 粉底要讲究

  痘痘肌肤的女性朋友可以选择带有矿物成分的粉底液,这样不会恶化痘痘反而能够给痘痘带来镇定的作用。

  3. 遮瑕膏要暗一些

  粉底虽能遮痘印,但并不能完全遮住,所以这时就需要一支庶瑕膏。对于红肿的痘痘和痘印来说,建议选择比皮肤暗一个色号的,这样遮瑕效果会更好。

  4. 认真卸妆

  正常的皮肤化妆后都一定要卸妆,更何况还是敏感的痘痘皮肤。痘痘肌肤一定要尽量选择质地轻盈一点的卸妆产品,也不要选择卸妆油,因为矿物油对于很多痘痘肌来说都是致命伤。

  长痘痘到底能不能化妆

  其实化妆品并不会直接导致毛孔堵塞,而是化妆品的好坏,化妆品中含有某些致痘成分以及你化妆、卸妆的方式不正确或者化妆工具不干净等原因,在干扰皮肤的正常代谢功能,引起了之后的角质角化和毛孔开口堵塞,最终引起了长痘。比如你买的化妆品不适合你的肤质,干性肌肤却使用了更干的粉底,油性肌肤使用了油性产品;你的化妆品中含有致痘成分,虽然化妆品的致痘成分不一定就会导致长痘,但如果你用了长痘那就不要用;你可能买到了假货,这个就是化妆品本身的质量问题了,跟使用没多大关系;你不会卸妆,造成了肌肤的过度清洁,也会引起屏障的减弱而引起敏感痘痘;在比如,你偶尔才化妆,但是粉扑、海绵蛋却很少清洗,这化妆工具上就会滋生大量细菌,在你下次使用的时候就会造成对肌肤的感染,从而导致痘痘加重。所以说,化妆并不是一定就会导致痘痘加重,痘痘肌肤也不是就一定不能化妆,关键还是要看你用的产品好坏,会不会化妆/卸妆等。但是!对于痘痘肌肤来说,建议依旧是将祛痘护肤放在首位,等痘痘炎症消下去之后才慢慢从淡妆开始,让皮肤有个接受的过程也就不会长痘了。当然了,多多学习正确的护肤、化妆知识,对皮肤才是真的好。

yestone_D158261206_XS.jpg

  为什么一化妆就长痘痘

  化妆后脸上长痘主要是因为化妆品不适合、过敏、火气太旺还有卸妆不彻底,残留的化妆品很容易堵塞毛孔,造成长痘痘。另外,女性青春期也最容易长痘痘,与雄激素皮脂分泌增加毛囊口堵塞所致的炎症有关,另外还与环境,劳累,生活习惯也有关系,建议痘痘肌的妹子平时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皮肤清洁卫生,不要用油性或者粉质化妆品,酌情使用水质护肤品。如果痘痘发炎严重时,可以用安尔碘或者复方氯霉素酊外涂。

  脸上长痘痘原因

  1、内分泌失调

  人体内分泌失调会引起多种症状,其中之一就是长痘痘,内分泌失调诱发的痘痘多长在下颚(包括脖子)和两鬓。

  2、消化系统隐患

  消化系统出现问题,体内的毒素就没办法及时排除,因而也会引起痘痘。显示消化系统问题的痘痘多长于嘴周和下巴两侧,身体症状可能是便秘,习惯性腹泻,胃酸过多,溃疡等。

  3、情绪紧张、压力大

  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压力,当我们的承受能力到达一定程度是就会由心理引起生理的变化,因情绪紧张,脾气暴燥,学习及工作压力大而产生的痘痘一般集中于额头。

  4、气候变化

  气候,季节变化,温度骤变,使皮脂腺分泌调节失灵,会造成短发性痘痘,秋季更是容易秋燥引起痘痘,这种痘痘通常遍布全脸。

  5、坏习惯

  生活中有许多的坏习惯都容易引起痘痘,如不注意卫生,刘海过多过密;思考时喜欢用手托腮,抠脸;不彻底卸妆,洗脸;不注意防晒等。

  脸上长痘痘的正确做法

  1、正确卸妆

  每次化完妆之后,要记得用卸妆油卸妆,把皮肤彻底清洗干净,并且选择轻柔质地的毛巾进行擦拭,降低对于皮肤的损害。

  2、去角质

  一个星期去两次角质就足够了,不过还是要根据自己皮肤状态,皮肤容易伤害的就一次就可以了。避免角质堆积、阻塞毛囊口,引发细菌滋生而产生粉刺。

  3、控油

  在痘痘的位置的出油情况都会比其它部位多,所以对全脸或局部控油视肤质而定,洗面也不要太多,一两次就足够了。中干性肌肤或熟龄肌肤可省略。

  4、保持卫生

  要注意个人卫生了,床上用品,例如:被子,褥单,枕头外加洗脸毛巾等都要要时常保持清洁卫生。有条件的情况下,最好是经过阳光暴晒,因为紫外线是具有杀死细菌,消毒的作用的。

  5、不要挤青春痘

  其实只要忍住手痒,不去碰它,等待两三周,或者在发痘初期就使用祛痘产品,帮助快速收干痘痘,无刺激,也不会留下疤痕。

  6、少吃速食

  速食餐、零食等垃圾食品很容易造成便秘,容易引发痘痘。多吃蔬菜、水果等,营养均衡的饮食也很重要。

  7、充足的睡眠

  良好的睡眠对皮肤是非常重要的。睡得不好,皮肤的油脂就会分泌得更多,因而青春痘也长得更多,脸色也会灰沉沉的。所以不要熬夜,尽量在11点就上床睡觉。

yestone_D1087878_XXL.jpg

  化妆后可以贴面膜吗

  化妆后是不可以贴面膜的,化妆品是不能够被肌肤吸收的,在化妆品上使用面膜的话不但会花妆,还会堵塞肌肤的毛孔,让肌肤出现痘痘或者是闭口等情况。化妆之后应该先清洁肌肤,把肌肤表面的妆容卸掉,然后再使用面膜。面膜属于护肤品,再使用的时候必须是肌肤非常洁净的状态。卸妆的时候最好是使用眼部和唇部专用的卸妆产品,因为眼周和嘴部的肌肤是比较脆弱的,使用卸妆水的话可能会刺激肌肤,使用专用的卸妆水能更好的保护肌肤。使用化妆棉进行适当的湿敷,然后开始擦拭肌肤的表面,按照由内到外、由下到上的顺序,顺着自己肌肤的纹理进行擦拭,一直到肌肤的表面擦拭干净为止。使用卸妆产品之后还是要使用洗面奶的,能够更好的清洁肌肤。洗面奶能够清洁肌肤表面的油脂、灰尘、老旧的角质还有彩妆的残留,更好的保护肌肤。清洁肌肤之后要快速使用面膜,不要等肌肤表面的水分蒸发变干燥之后再使用。如果肌肤状态不够好的话,可以使用爽肤水或者是精华液给肌肤打底。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