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惊喜 化妆品污染成分有了替代物

时间: 2017-06-28 23:28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不少化妆品、护肤品和清洁产品中含有极其微小的塑料球状材料。这些材料被称作“微珠”,起到令产品质地柔滑的作用,但因为体积太小,难以被污水处理系统“截留”而大量流入海洋河流,造成污染。如今,一种替代塑料微珠的可降解产品由英国巴斯大学科学家研制成功。

巴斯大学官网援引研究人员之一珍妮特·斯科特的话说:“化妆品行业常常使用聚乙烯或聚丙烯制造微珠,成本低,易制造。但是这些来自石油的聚合物需要数百年时间才能在环境中降解,我们找到了一种方法用纤维素制造微珠,这不仅是用可再生材料制造,而且能降解为无害的糖。”

“我们希望未来这些可以直接用作塑料微珠的替代品。”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化学学会·可持续化学和工程》期刊上发表文章说,他们可以从很多“废物”中获得制造微珠的纤维素,包括造纸厂产生的废料。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用沐浴露洗一次澡可能导致10万颗塑料微珠进入海洋,每年进入海洋的塑料微珠达800万吨。这些难以降解的成分可能进入食物链,伤害海洋生物,并最终进入人类餐盘。(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