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宝安区创建化妆品安全治理示范区

时间: 2017-06-28 23:32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消费者在观看“化妆品安全消费警示”。

原标题:宝安区创建化妆品安全治理示范区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宝安局获悉,宝安区以翻身路创业天虹段(创业一路与翻身路交汇处至新华路与翻身路交汇处)为建设对象,积极创建化妆品安全治理示范区(下文简称“示范区”)。今年6月至10月,宝安局将联合其他部门在示范区内开展化妆品市场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在示范区的创建中,宝安局开展了多项工作。首先是明晰责任,一方面落实企业是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制度,与企业签订《合法经营诚信公约》,确保化妆品经营企业主体合法、产品合法、质量合格;同时召开法规宣贯会及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提高从业人员化妆品安全知识;印发《化妆品经营企业自查表》,自查自纠。

另一方面,政府的监管责任也不容忽视。宝安局将结合化妆品“四打一规”专项整治活动,以规范索票索证、产品注册备案为核心,实现痕迹化监管;加大化妆品抽检力度,针对性抽检各类化妆品,对可疑产品进行快筛和监督抽样;针对问题较多的经营主体,不定期约谈负责人,签订责任状,有效防范和及时消除化妆品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宝安局还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卫计局、新安街道办等形成合力,建立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在信息交流、情况通报、联合行动、共同打击等多方面加强联动,发挥联合执法优势,对示范区内化妆品市场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除了相关政府部门,示范区的创建也离不开普通市民的参与和支持,宝安局以“关注化妆品安全,共筑美丽人生”为主题,将宣传教育贯穿示范区建设,不仅对示范单位开展法制宣传,还对广大消费者开展科普宣传,积极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管、共同创建”的良好创建舆论氛围。(记者 陈静 通讯员黄斯莉/文、图)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