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青岛黄岛区食药局重拳出击 严打医疗美容类产品

时间: 2017-06-29 23:13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为保护消费者用药安全,自去年以来,黄岛区食药局已查处多起整形美容机构使用未经注册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案件及非法经营案件,涉案货值逾百万元,有效地震摄了不法分子。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爱美的女性越来越多的选择医疗美容产品,如使用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肉毒毒素等产品为自己的容貌增加色彩。一些不法分子为牟取暴利,在未办理任何经营许可的情况下就从事美容类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经营,更有不法商家通过走私等方法购进医疗器械类产品,私自进行销售。这些产品在没有经过国家总局批准注册,其产品的安全性没有任何保障的情况下流入市场,一些消费者注射后不但没有达到美容的效果,甚至造成脸部瘫痪。类似的事情时有发生,消费者维权之路更是困难重重。
通过近年来查处的案件来看,存在正规整形美容医院法律意识淡薄,从没有取得任何经营资质的个人手中购进药品和医疗器械的情况,如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肉毒毒素等产品。更有甚者,在利益驱使下,个人在未取得许可的情况下就私自销售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肉毒毒素等产品,给消费者的使用安全造成很大的风险。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消费者一定要审慎鉴别,切忌盲目,轻易尝试。例如用于抗皱的肉毒素(产品名称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目前仅有爱尔兰Allergan Pharmaceuticals Ireland及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生产的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经过国家食药总局注册。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对违法者露头就打,绝不手软,促进医疗美容产品的健康发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