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医美行业发展需严格机构和从业人员管理制度—

时间: 2018-05-11 09:13 来源: 中国美容学会 作者: 小美

医学美容医疗纠纷已经成为全世界共通的课题,台湾医学美容纠纷案件也是层出不穷。如何保证医美行业的健康发展?医美机构发展有没有规范化的管理标淮呢?台湾微整形美容医学会理事长张朝凯在参加2014亚洲医疗美容大会时,分享了台湾医疗机构管理的相关经验。

台湾微整形美容医学会理事长张朝凯

台湾微整形美容医学会理事长张朝凯

  张朝凯说,为了保证病人安全,减少医疗事故及医疗纠纷的发生,台湾地区会对美容医学的机构和从业人员进行行为规范。

  3大措施 提高整形美容机构的准入门槛

  台湾卫生署于2012年7月召开记者会,决定采取3大措施,严格医美行业的机构淮入标淮,对病人安全加以保护。这三大措施分别是评鉴认证、学分认证、取缔广告,请财团法人医院评鉴,医疗品质策进会负责认证,只有通过认证的医美诊所才可挂上标章。

  对整形美容的从业人员也有严格要求

  有关执行美容医学项目的人员资格及相关学分部分,将请皮肤科医学会、整形外科医学会、麻醉科医学会等学会组成《美容医学教育训练联合委员会》并报经卫生署备查,负责进行规划医事人员从事美容医学之教育训练。

  所有不同科别医师都可以合法从事美容医学,但是只有专科医师才可以申请美容医学认证,或接受教育训练。政府要防堵医学系学生毕业后拒绝接受专科训练,就跑去做医美。有关《美容医学教育训练联合委员会》规划之从事美容医学医事人员所需接受之教育训练,基本资格须为署定专科医师,训练课程皆须包括麻醉相关训练课程,另考量美容手术风险较高,须具备外科、皮肤科、眼科、耳鼻喉科、妇产科等署定外科系专科证书始得接受训练,而署定内科系等专科医师则无法接受美容手术相关训练。

  另外,每年至少要受训60小时的相关训练,包括执行光电治疗须接受30小时之相关训练,执行针剂注射治疗接受30小时之相关训练。另外,考虑到美容手术风险较高,除须具备署定外科系专科证书等资格外,并须额外接受100小时之相关训练。

台湾微整形美容医学会理事长张朝凯

台湾微整形美容医学会理事长张朝凯 

  启用美容医学品质认证制度

  台湾当局卫生主管部门于2013年实施美容医学质量认证,将医美领域分为动刀、不动刀等两大类,一旦医疗院所通过医策会评鉴,就可取得红色认证或绿色认证。另外,在红色认证部分,内科、儿科、复健科等非泛外科系医师被排除在外,虽可继续从事侵入性医美整形,但卫生部门拒绝“挂保证”。

  在美容医学质量认证规定中,将医美分为针剂注射(如肉毒杆菌素、玻尿酸)、光电治疗(雷射、脉冲光等)及外科手术(如隆乳、抽脂、隆鼻)等三类。前两者属于低侵入性,如果医美机构通过质量认证,将授与绿色证书;至于后者为侵入性手术,通过审核者,则给予红色证书。证书有效期两年。

  张朝凯认为,台湾政府的这些举措,很好的保障了台湾地区整形美容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也大大减少了医疗事故和医疗纠纷的发生,对大陆地区,混乱的整形美容市场,是一个很好的借鉴。他也坚信,在不不久的将来,大陆地区整形美容行业也会有自己的一套严格的规范和标准,整形美容行业的未来还是充满了希望。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