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花数千元做美容反“破相” 围观女街坊的美容维

时间: 2017-03-20 09:48 来源: 中国美容学会 作者: admin

聚尚美容院这些价值不菲的产品令市民闻闻受尽折磨

文/图 金羊网记者 宋昀潇 许琛 实习生 刘璐

去美容院做护理,因对产品过敏致满脸出红疹甚至起水泡,怎么办?广州市民闻闻遭遇了这一难题。去年12月,她在天河龙口西路聚尚美容院护肤时脸部过敏,沟通无果,从今年1月份她走上了维权之路,消费者热线、市长热线、工商部门、居委会、律师、媒体……能试的途径她全都试了,结果如何呢?

遭遇

花4800元 做美容后红疹密布

2016年12月6日,市民闻闻在聚尚美容院花了800元订金做眼部护理,第一次做完面部便出现了红点。

但美容师只跟闻闻解释这是做眼部艾灸后的正常反应。“当时我是想着去医院的,但美容师一直阻拦,说继续做三次就可以消除”。对于美容师连哄带骗的行为,闻闻十分愤怒。然而当时闻闻还是听信了美容师,在随后的12月28日交付尾款4000元,进行第二次眼部护理。

直到今年1月5日做完三次眼部护理后,闻闻整个面部、颈部均冒出红疹,双颊甚至出现了水泡。

“你这哪里是排毒?分明是过敏!”医生的诊断让闻闻恍然大悟:自己受骗了!然而她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光是治疗面部的医药费便花了两千余元。

“我就是咽不下这口气,一开始就想把4800开卡费给退了,然而对方态度特别恶劣,去他们店理论五次之多,然而每次都被对方的脏字给怼出门外。”看着镜子里的面庞布满密密麻麻的红疹,愤怒委屈,她开始了维权之路。

维权

求助工商部门 无执法权只有协商权

1月9日,闻闻先是拨打了“12315”消费者维权热线,对方回复将在20个工作日内给出答复。心急如焚的她又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对方同样给出了20个工作日的期限,并表示“12315”与“12345”两者热线已打通,都是联系工商部门与闻闻联系。

五个工作日后,龙口西工商所联系上了闻闻,然而对方表示只有协商权并没有执法权。

“美容院一直在忽悠我们,不同时间段给负责人好几个电话,对方都不接。”记者致电龙口西工商所时,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前后四次前往聚尚美容院,然而不是被骗就是被赶。“最后一次工商所的人找他们调解,店长直接说已经和消费者和解了,不用他们管了。而之前三次,对方店员甚至把人赶出门口”。

2月20日,闻闻与美容院工作人员共同前去工商所协商,然而对方依旧拒不赔偿。

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告诉闻闻,他们20个工作日就要结了这件事,也就是3月9日无论闻闻是否得到赔偿,工商局那边按照规定都要了结。“我们也找了对方,但真没权力强制要求对方赔款,继续拖下去也没用。”龙口西工商所工作人员无奈解释道。

求助律师 打官司要花16600元

眼见工商部门无法解决此事,闻闻决定找律师走法律途径维权。

“老公觉得就这么点小事不需劳烦自己的律师朋友,人家都是大律师没空理几千元小案。”闻闻于是上了百度,搜索“广州律所”,按照第一个跳出来链接里的联系电话打了过去。

“打了过去后才知道对方律所名字叫顶呱呱,让我带齐材料去他们律所一趟。”虽然闻闻颇觉律所名字十分好笑,但还是带着材料去了律所。

在顶呱呱律所的VIP室里,对方律师接待了闻闻。听完闻闻的来意后,对方给闻闻的建议是先按正常程序走,因为一万以下的赔偿额甚至不够支付律师费。

先是催款律师函,开价3000元。再来是协商费,即在对方不理会情况下律师亲自出马协商,开价5000元。如若协商不成最后法庭见,则上法庭诉讼费另加8000元。至此,闻闻整套打官司流程走下来需花费16000元,大大超出闻闻所预设的7400元赔偿款。

面对如此高昂的成本,可律师依旧不能保证闻闻100%胜诉,即使胜诉之后,如若店家逃跑要不来钱,闻闻依旧需要足额支付律师费。

就在咨询了一个多小时后的闻闻准备离开时,口若悬河的顶呱呱律师又开了口:“请先支付咨询费600元。”一脸懵的闻闻看了看挡在前方的律师,乖乖拿出钱包掏了钱。

求助媒体 记者上门遭威胁推搡

闻闻又想到求助媒体。1月7日,闻闻拨通了羊城晚报报料热线,在前期将所需材料准备妥当后,3月3日,闻闻与羊城晚报记者一同去了位于龙口西路的聚尚美容院。

“想着有媒体在,对方会不会态度收敛一点,赔偿的可能性更大。”然而紧接着发生的事情立刻证明闻闻的天真。“你是当事人吗,你是个什么东西!”入店尚未坐稳,刚张口询问情况,即遭聚尚美容院胡店长的呵斥。在接下来的交谈中,该名男性店长掏出手机拍摄视频,甚至威胁要将记者赶出店外,在记者查看该店营业执照时,立即将执照摘除,用手臂推搡记者。

失去了“助攻”的闻闻,不过又是重复之前五次来店内所言,诉求尚未表达完毕,便已淹没在对方五六个人的唾沫星子中。

求助居委会 这下双方终于谈拢了

于是,闻闻又找到了居委会。3月6日,闻闻与聚尚相关方齐坐在龙口西居委会会议室内,对闻闻的赔偿初步达成协议,将在3月13日将赔偿款项打入闻闻的银行卡内。

昨日记者回访闻闻,得知款项已入账,分文未少。

闻闻无疑是幸运的。因为居委会人员在协商会开始前就明确声明:“双方当事人协谈,谈得来就谈,谈不拢也没办法。”

制图/林春萍

 
编辑:林明锋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