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您的位置:学会主页 > 信息部 > 美容世界 > 正文

熬夜,等于自己在“收养”癌症

时间: 2017-03-16 20:56 来源: 中国美容学会 作者: admin

  国庆假期已经轰轰烈烈的开始啦,你是不是经常大半夜地吃喝玩乐?虽然这种熬夜比第二天还要上班时没那么让人崩溃。但你知道一句名言:出来混都是要还的吗?

  加班、应酬、通宵上网或打游戏又或是煲剧的人,其实很多中国人正在用生命在熬夜。

  据资料显示,在中国31.2%的人严重睡眠不足,22%零点后依然不休息,更有43.2%熬夜是因为手里拿着一部手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研究告诉我们,如果一个人晚上不能睡够6个小时,并且这钟状况持续一周以上,人体内711种基因的功能就会发生改变,例如免疫力、新陈代谢、抗压、炎症和等功能。长期熬夜,身体是要付出代价的。

  别自信满满地说:“你老你先睡,我年轻我再等等!”如果不改变熬夜的现状,你知道会有哪些危害吗?

  危害一:

  情绪波动大、注意力被分散

  长期熬夜小心变笨变迟钝!熬夜严重损害大脑,睡眠不足对大脑造成的损伤是无法通过补觉来修复的。“夜猫子”交感神经在夜晚会变得很兴奋,但是一到白天有记忆力减退、头昏脑涨、疲惫不堪、反应迟钝等问题的出现,长时间熬夜还可能出现神经衰弱、精神不振以及失眠等问题。晚上睡不好或者晚睡,也是交通事故多发的一个重要原因,专家表示人在凌晨4点和下午最容易感到困倦。

  危害二:

  增加患癌风险

  夜生活不是在延长生命,你这是在找死啊!如果因此患上癌症,你就要数数还有几个夜晚可以熬了。癌变细胞是在细胞分裂中产生的,然而细胞分裂一般都是在睡眠中进行的。如果经常熬夜打乱了睡眠规律,就会影响细胞正常分裂,可能导致细胞突变,产生癌细胞,另外熬夜会降低人的抵抗力,人体内炎症的情况恶化,患癌风险就变得更大。

  危害三:

  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突发心梗

  白天拼命减肥,晚上熬夜,这肥也就白减了,因为熬夜会带来肥胖和食欲不振的问题。另外美国抗癌协会调查显示,每晚平均睡眠在7-8小时的人寿命最长;每晚平均睡眠在4小时以下的人中有80%是短寿,良好的睡眠质量才是长寿的关键。熬夜猝死的消息听的还少吗?期睡眠不足容易导致身体过度疲劳,休息质量不好,会造成植物神经紊乱,身体变得虚弱,患冠心病、高血压的风险增大,引起心律失常,更严重的甚至引发心梗。

  熬夜千万别吃这些东西,否则,伤上加伤。

  1、冰镇后的食物

  熬夜总觉得身体提不起劲,如果这个时候能喝上一杯冰镇饮料那该多刺激!。比如冰镇西瓜、冰镇啤酒、冰镇饮料、冰淇淋等。这虽然很过瘾,但它所造成的伤害你知道吗?冰镇后的食物会造成血管的急剧收缩,影响了血液循环,体内散热缓慢,有可能埋下脾胃虚寒的病根。

  2、辛辣刺激的食物

  喜欢吃辣的人注意了。辣椒能够满足人们舌尖上的愉悦感,但却会刺激你的胃部,使你完全无法入睡,还有可能让你“上火”和“口舌生疮”。

  3、含咖啡因的食物

  加班狗一定要看过来!熬夜加班本来就是一件很惨的事了,千万不要试图用喝咖啡来保持清醒,你会更惨的我告诉你。如果你本来就是空腹熬夜,再吃一些含咖啡因的食物,小心你的胃会出大事!咖啡因会刺激胃部神经,引起胃部痉挛。咖啡、浓茶、巧克力,以及碳酸饮料,这些食物都多少含有咖啡因成分,尽量少在熬夜的时候吃这些东西。

  既然熬夜伤身,而且不可能有彻底消除伤害的方式。那么,怎么做才能至少降低它对身体的伤害呢?

  1、多补充蛋白质

  熬夜后免疫力会下降,所以一定要保证每天摄入足够的优质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适当摄入蛋、鱼、瘦肉、大豆及其制品,少吃纯糖和含脂肪高的食物。

  2、补充维生素

  要注意及时补充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等。但是建议以食疗为主,不能过度依赖保健品。补充维生素B族可吃些全麦面包、纯燕麦等粗粮。补充维生素C,可以吃些水果,例如在熬夜时吃一个苹果或香蕉。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苹果酸,能分解积存于体内的脂肪,可有效防止体态肥胖,它还含有丰富的果胶,能够防止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