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您的位置:学会主页 > 信息部 > 美容世界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马晓伟主任在第一届中国医

时间: 2018-05-10 21:27 来源: 中国美容学会 作者: 小美

3月21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组织职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结合医疗美容行业的实际工作和当前国家7部委治理整顿医疗美容行业专项行动,重温了时任马晓伟副部长在第一届中国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监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FireShot Capture 055 - 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责任,社会的发展就是我们的目标_ - http___mp.weixin.qq.com_s.jpg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整形美容行业在数十年间取得了长足进步。作为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医美人”提供的优质医疗美容服务极大地满足了普通消费者对健康、美好生活的追求,“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医疗美容服务正从以前的只有有钱人消费得起的“奢侈品”,变成了千千万万普通老百姓都接受得了、享受得起的“日用品”;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部分,由几十万医务工作者、上万家医疗美容机构、数千万消费者支撑起来的我国数千亿市值的医疗美容市场,为新时期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这份令人骄傲的成绩单,不仅凝聚了医疗美容工作者的辛勤汗水,同时也离不开国家主管部门和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

早在十年前,时任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同志对我国整形美容行业的发展就十分关注和重视。马晓伟同志不仅亲自带队到韩国进行专题考察,了解国外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而且在他的关心和指导下,原卫生部和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连续组织召开了3届中国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监管工作座谈会。就单个行业召开专门会议,这在卫生部发展史和医疗卫生系统发展史上还是第一次。马晓伟同志亲自出席了第一、二届座谈会并讲话。

 

FireShot Capture 056 - 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责任,社会的发展就是我们的目标_ - http___mp.weixin.qq.com_s.jpg

 

第一、二届中国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监管工作座谈会

在当时,对行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和存在的问题,马晓伟同志高瞻远瞩、洞察秋毫。对于行业的发展,马晓伟同志判断“医疗整形美容已经从特殊服务转变成普通服务、大众化服务、产业化服务,我国整形美容行业面临一个重大的发展的机会”,郑重提出“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责任,社会的发展就是我们的目标”,呼吁大家“要站在历史发展的全局高度去认识这个问题,要站在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去认识这个问题。”“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开创医疗整形美容工作发展的新局面。”对于当时行业内存在的“医疗服务资源分布不均、医疗机构良莠不齐、市场存在不正当竞争、医疗事故频发”等问题,马晓伟同志看得非常清楚,强调“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站在国家发展的高度、关心民生的高度和建立和谐社会的高度,切实加强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的发展,加大对这一行业的支持和监管力度,切实发展和建设好医疗整形美容机构和队伍”。

历史的车轮转到了2018年。在去年国家7部委联合开展治理整顿医疗美容行业的专项行动之际,尤其是在今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我们重温马晓伟同志在第一届中国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监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意义十分重大。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