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开美容院应注意哪些消防安全意识

时间: 2017-03-17 19:34 来源: 中国美容学会 作者: admin

 消防安全对于每个地方来说都是非常重视的,生活中,我们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因为意外火灾而出现各种损失,天灾我们无法避免,但是人祸我们是不是可以尽可能的减少呢?就像火灾,几乎每次出现火灾情况,都是因为人们不重视,随手扔出的烟头,都有可能能造成巨大的火灾,如果每个人都有防患火灾的意识,那么是不是就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损失,美容院作为服务场所,也是公共场合,遇到火灾必然也会有很大的损失,所以,美容院也要将消防问题当做重点,那么美容院要如何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呢?小编接下来就为大家讲讲美容院如何做好消防安全意识。

开美容院应注意哪些消防安全意识

  防止一切可能引起火灾的问题

  一般能引起火灾的原因并不多,无非就两种:一种是明火,一种是电火引起的。火灾的引起方式不同,因此预防也需要不同的措施。

  如何防止明火:明火也就是生活用火,一般明火的主要来源就是烟草、火罐等,顾客那么多,总是会有一两个吸烟的顾客,美容院要么有单独的吸烟室,要么就明令禁止吸烟,不仅能防止美容院乌烟瘴气、保证室内环境,还能有效的防止火灾发生,其次就是美容院的拔罐项目,在使用完拔罐之后,一定及时将火灭掉,美容院一般都会有窗帘、轻纱,很容易就引起火灾,所以,美容院一定要从这两方面的源头抓起,防止发生火灾。

  如何防止电火:如果美容院的电路老化,又或者电路复杂,很容易就引起电路走火,所以美容院的电火隐患还是很大的。美容院一般都有很多电子设备,有时候一跳电线并不能直接带动几个仪器,如果美容师忘记拔了,很容易就会导致电火的产生,所以,美容院在使用仪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人走断电,防止插座进水。

  人走就要断电,这并不是小事,美容院也要重视起来,如果美容院的仪器没有人还没有断电,很容易就会造成因为长时间的高压负荷,导致电线短路,这样是最容易造成火灾的,并且养成人走断电的习惯,还能节约不少电费,日积月累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人人都需懂得消防设备的运用

  美容院一定要配备消防设备,消防栓、灭火器、安全帽等设备,一般平时很少有人会接触这些,因此不可能人人都会,经营者可以抽一个时间,教育所有包括店长、美容师、清洁人员学习如何使用这些安全设备,还要锻炼一下每个人遇到问题时的心理素质,在出现火灾时,一般很多都不是被火烧死,而是因为每个人都慌里慌张,都想逃出生口,而发生踩踏事件。所所以,心理培训也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