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面膜赢家”许康热心回馈社会

时间: 2017-06-22 20:01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刚刚闭幕的两会,“创业”成为潮爆的焦点。而在这个创业大潮下,许康算是一个典型。许康从美博城的一个小档口起家,凭借东北人洒脱的性格、非凡的胆识、敏锐的商业嗅觉和执着的专业精神,短短几年便异军突起,不仅拥有了自己的OEM工厂,还快速培育出美容界交口称赞的面膜品牌普兰氏。如今的广州市博康化妆品有限公司在许康的带领下不仅裂变出更多的面膜品牌,并且拥有了自己的研究所。
 
2015年,思维方式总是超乎寻常的许康又有什么新举措、新思路呢?这次博康的参展情况又如何呢?趁广东美博会启幕之际,本报记者在博康绿蓝基调的环保特色展位里对他进行了面对面的专访。
 
本报记者:博康展位一向很有特色,蓝绿搭配,是否有特别的意义? 
 
许康:博康展位每一年的装修风格都跟其他的展商不一样,大家都说独特,而有吸引力,尤其我又放了个大摩托车在那里。我们一直用绿色为基调来体现环保,配一部分蓝色代表科技。环保加科技一直是我们企业可持续性的发展方向。
 
本报记者:与上一届相比,人气怎么样?
 
许康:与上一届比,我觉得人气更旺了。人多热量高,你瞧,我都热得不行了,衣服我都脱了一件了。我们展位从开展以来就这样,人头攒动,虽然还没有具体数据出来,但展位总是挤满了人。
 
本报记者:今年展出的面膜品牌非常多,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许康:面膜火了是必须的。做的人多了,市场就被激活了,但是,我们不能对这一现象过于乐观。这个时候好与坏一定是并存的,一阴一阳嘛。火的背后就是大的危机的到来。如果这个阶段,产品质量、销售等各个环节欠火候,就意味着你有可能被淘汰出局。
 
本报记者:近几年来,博康企业发展迅速的秘诀在哪儿?
 
许康:这几年来,我们已经尝到了甜头。当你非常专业、专心、专一做事的时候,你的发展速度比常规来得快得多。哪怕你在操作过程中有一些小小的失误,也不妨碍你前进的速度。我们就是最好的证明,所以,未来将继续复制我们这套路数。
 
本报记者:博康如何保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巍然不动?
 
许康:我们参展的部分是OEM和ODM。作为一个加工厂,我们立足练好基本功,为此,我们刚刚才国外定购了一台全自动的生产线。有的人知道了很为我担心,说,你花那么多钱做面膜,现在做的人那么多,万一面膜市场不好了怎么办。我就告诉他,首先,我们很看好这个行业,看好面膜领域。其次,就是因为做的人多了,大家都在做同一件事,没有突出者,没有领军人,大家都无法进步。
 
本报记者:为什么想到从国外定购全自动生产线?
 
许康:我买生产线基本上是三个想法。第一、满足我们的生产需求。第二、确实可以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广告效应。第三、这种自动生产线是国内生产企业的一次革命。国内面膜不能再完全依赖靠手工来做,必须要用全自动化设备,而且是要上高品质的设备,才能保证博康企业永远走在行业前列。我们新的生产线绝对是全国第一家机器人面膜生产线。
 
本报记者:从国外引进面膜全自动生产线的初衷是什么?
 
许康:如果按照现在的生产量来说呢,可以说跟销量是平衡的。但我很看好未来,所以我们决定加大生产投入,为未来的扩大生产,出高质量的品牌做准备。另外一点要提请大家注意的是,我们买回来的这套设备,会向全行业的设备供应商开放,让他们来看,来学,来复制。如果设备企业不进步,我们生产企业是没得进步的。如果谁都把好东西藏起来,不让别人看,这个行业就不会有进步。我们能做一点小贡献,就做一点小贡献。所以别人评价我这人,做事大胆、大方。
 
本报记者:公司在硬件、软件方面还有哪些新举措?
 
许康:我们新近精装修了一层车间出来。软件方面,我们一直在投入。我们以前的研发中心属于工厂的一个小部门,现在我们已经把研发中心独立出来,变成了一家研究所。今年我们会加大对研究所,并跟一些高校在进行深度合作、深度研发,而且我们研发的成果也会像我们的设备一样大部分向行业公开,我们只保持一小点儿给自己用就行了。按照我的规划,至少有七成是公开的。我曾经跟合作方和我们的员工说过这样的话,我已经过了要名儿的阶段了,现在就是要做事,就是要结果,有成果出来。我们就是要这样做。
 
至于人才,由于研究所是一家独立的机构,我们会向这个行业的优秀人才伸出橄榄枝,让更多有能力的人多为整个行业服务。 
 
本报记者:如何公开法?
 
许康:全行业公开,免费使用。我们研发的专利大部分是供全行业免费使用的。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个良性循环,我越是这样做,发展得就会越好。如果我保守点,或者只为自己做,我一样可以发展,但老话不是这样说嘛,人过留名,燕过留声。我的想法很简单,在这个行业,物质方面我们已经得到了很多,有机会就想多回馈这个行业一些。
  
采访后记:
 
许康给人的印象性格开朗,有商业头脑,而且独具胆识,做人大方、大气。这或许就是典型的东北人作派吧!商场如战场,商机稍纵即逝失。许康创业之初,就准确把脉市场,预感面膜未来必火,大胆投入,而且逢人便送面膜。有人说,许康是取舍有道的人,因为舍得才今天,此话不假。此时的许康依然一边壮大自己,一边把心“剖开”。就像他自己所说,“我的想法很简单,在这个行业,物质方面我们已经得到了很多,有机会就想多回馈这个行业一些。”不管是自己大笔投入引进的新设备,还是自己的专利技术,许康都有“大舍大得”,这样的企业家何愁未来?!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